Chrome 小字典

由於苦於在 Google Chrome 下沒有 Google 工具列的翻譯工具,常常要開回 Firefox 切來切去又很麻煩,於是乾脆自己動手寫了一個 小字典 add-on for Google Chrome,雖然功能還很陽春,不過本著軟體常常放、大家放的精神,就先放出來給大家試用看看,畢竟比完全沒有還要好一點,看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,歡迎大家指教。

使用方法如下,在書籤上新增一個網頁,名稱隨便填,然後網址的地方把下面文字方塊裡的文字貼入,就大功告成了。

當你想要使用字典功能的時候,就點一下那個書籤,啟動之後右上角會跳出一個 banner,代表字典在運行,之後只要把滑鼠移到需要翻譯的字上面,就會自動查詢。

把這裡面的東西貼到書籤網址:
一個小問題稍微提一下,如果遇到字一直沒出來就稍微動一下滑鼠。

留言

Unknown寫道…
會不會太神了!!!
拜讀中
沒什麼啦, 說穿了也不值錢, 拿人家的東西東拼西湊而已!
Unknown寫道…
只要不是侵權,能夠替大家解決問題,我想就讓人很感動了!!
有些人光說自己行,不願幫人。唉,搞不懂現代人真的心胸這麼窄嗎?

大大,謝謝您的分享!!
powered by Google banner 的部分做了一些修正,顯示有問題的人可以更新一下。
joel寫道…
先感謝你做了這麼棒的工具
然後想問一下右上角的powered by Google banner該如何關掉?
一個白框在那裡會擋到一些網頁的登入登出連結
(包括這個網頁的囧)
我現在修改成點一下就會消失,不知道這樣可以嗎?
請更新試試看吧 :)
joel寫道…
喔喔喔
就是這樣!!!
太棒了XD
感謝大大地修正m(_ _)m
謝謝你給的建議,很高興能幫到你 :)
Webmaster寫道…
超誇張
我以台灣的竹科工程師為榮
技術和共享精神都是一流的!
我是Chromium忠實用戶
就把字典標籤命名成頑皮豹紀念你囉,ㄏㄏ
Kai寫道…
很棒, 謝謝
Jason寫道…
真是實用, 不過原本的翻譯功能隊單一字彙有多重解釋時會一並顯示, 目前只有一個. 請問有參數可以改嗎?
Amber寫道…
實在太感謝了,感激得五體投地
KalaKuo寫道…
挺實用的,感激!!
Unknown寫道…
太棒了....
用起來跟FX的GOOGLE TOOLBAR簡直一模一樣阿
CHROME官方的Google Dictionary (by Google) ...簡直跟樂色一樣阿...翻譯亂七八糟的
你太厲害啦~~~謝謝你囉~~
wAcA寫道…
啊!真謝謝你,我還以為真的要用IE才能翻譯~?
新版在這邊
https://chrome.google.com/extensions/detail/aoeeonklbdfakjbbbgfjkennocjdcogh

介紹:
http://sleepnova.blogspot.com/2010/03/chrome-extension.html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How to avoid OOM on Android